最近太多小女生問我當MODEL的途徑了!!
所以我決定來這裡一併講清楚囉!!


其實高中時期看雜誌時
我也會羨慕雜誌上的model可以穿美美的
以為也可以直接得到拍照的衣服
所以也很嚮往,
但是純粹只是嚮往
並沒有想要真的去嘗試


之後在一次的巧合
在東區逛街時遇到smarto maxs男生雜誌的街拍
因為當時有留基本資料
所以過一陣子就接到mini girl主編的電話
他說他悶雜誌要找台灣的讀者model
因此得到了試鏡的機會
接著就間間斷斷拍mini girl
長達一年多
有這個機會讓我感到十分幸運
也很開心!!


拍了將近一年之後
開始有其他家雜誌編輯、網拍賣家要到我的電話
跟我敲通告
所以漸漸的有了一點點知名度
(這個圈子就是這樣,大家都喜歡用新的面孔)


choc恰女生,算是我最穩定的雜誌通告
已經持續拍攝差不多一年多了
裡面的編輯都很親切,
都很像大姐姐一樣
很照顧model


接下來才漸漸有經紀公司開始跟我接觸
目前有和小羅家族、霈思國際合作
但都只僅於合作關係
並沒有簽約,
簽約真的要考慮很多,也要相當謹慎
但是當然透過他們的通告還是會有抽成囉


至始至終
我沒有拍任何model卡
因為其實只要有作品
他悶就可以用作品來推通告
(找有經驗的model對他悶是有利的,
因為藉由model的知名度相對的他悶也可以打響知名度)
但前提當然是你的作品是要多元的
可能要有清楚的五官,
或甜美、成熟、氣質、活潑、乾淨..等等類型的作品
這樣他悶才比較容易推薦



當然..廣告、mv、平面廣告、戲劇等等都是需要視鏡的
試鏡這方面就需要自己磨鍊了,
並不是大家想像的那麼容易
而且入取的機會也是少之又少


其實大致上的流程是這樣的!
我只能說model這一行對我來說是玩票性質
它真的可以接觸到很多元的人
可以一時賺錢比較快
但是相對的,
他是不穩定的工作
而且所謂的人紅是非多,
什麼樣的八卦都有,無中生有更是可怕


我也很慶幸我有這個機會可以接觸到model圈
在這份工作中
學到了不少
讓我學會獨立
也大開了眼界
同時也樂在其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ina*薛妞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